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让我再次拥抱你

2020-09-13 22:3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妙琦

2020年9月10日18时许金华站客运员丁岚在巡视进站口时发现一名初中生大小的男孩,蹲在墙角傻傻发呆,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只见男孩没有任何回应,并再次询问是否乘车,有无家长陪同,男孩笑而不语,随后丁岚仔细观察发现男孩情绪极其不定,立即对讲机呼叫值班员,学习值班员王妙琦及时赶到和丁岚一起安抚稳定男孩情绪,情绪稳定后,了解到男孩是离家出走,两人共同引导男孩与家长及时取得联系。在3个多小时等待家长的时间里,两人一起安慰男孩,认真看护,暖心服务。随后家长急匆匆地赶到车站,男孩迫不及待地投入母亲怀抱,与母亲紧紧相拥,母子激动得嚎啕大哭泪流满面。家长情绪稍稍稳定后,紧紧握住学习值班员王妙琦的手说:已经与自闭症儿子失联多时准备报警,是你们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找到了我儿子,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十分感谢你们的热心帮助。王妙琦了解到他们还要乘车,引导家长至售票厅购买K495次列车回怀化,为旅客拎行李送至候车室并与检票口、站台客运员做好交接。终得旅客一家团聚,安全踏上回乡路!

铁路工作者的认真巡视,仔细观察,应急处置,暖心服务让自闭走失的男孩再一次拥入母亲的怀抱,让旅客一家得以团聚,为工作人员点赞!当然也要再次提醒各位家长出门在外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