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逐步普及旅客网上订餐服务叫好

2020-09-13 22:2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雄

  9月10日起,长三角铁路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在南京上线,运行初期,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9趟普速列车被纳入互联网订餐服务范围。可以说,乘坐“普铁”可以享受到”高铁”网上订餐服务啦!

生活中,累了?点个外卖,动动手指坐等送餐上门;下雨天不想出门?放心,外卖小哥已在路上……互联网让许多服务变得触手可得,外卖订餐就是最典型的例子。随着消费观念的变化和在线订餐服务的完善,“叫外卖”已经成为了很多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之一,成为继“在家做饭”和“到店堂食”之后,国人就餐的第三种常态。可你是否想过如此便捷的方式有一天会在乘坐火车时实现呢?

曾经,普速铁路列车人满为患,旅客们在有限的空间里难以行动,有的无座旅客甚至需要自带报纸打地铺,更不用说得到舒适的用餐环境,自带食物更是稀疏平常,整个车厢弥漫着各种方便面的味道,对旅客的旅行过程造成了影响,一定程度降低了乘车舒适度和体验感。

现在,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官网、12306APP进行订餐,不仅原有的列车餐食服务进行保留,而且增加了沿途站点的特色餐食供应渠道,旅客可根据自身需求灵活下单。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铁路站车工作人员核对订餐旅客信息后将送至旅客餐桌,真正做到“舌尖上的旅途”!

最近几年,外卖业的兴起在极大程度上影响了中国人的消费习惯,人们从需要自己出门购买到足不出户也能享受美食。但是在外卖平台,很多时候都存在着网上“高大上”,网下“脏乱差”的问题,更有甚者还有无证经营,所以网络餐饮服务还不是很完善,因此有些旅客对于新的订餐方式存在观望态度。铁路部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对食品卫生情况进行监督,确保食品安全,为旅客消除顾虑打了一针“强心剂”!

从哲学的角度上讲,新事物的成长总要经历一个由小到大、由不完善到比较完善的过程。“新花样”不只存在于先进的高铁动车,对待普速列车,铁路部门一样用心。铁路订餐服务顺利实施,逐步普及,将会为旅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伴随着窗外美景,吃着美味佳肴,不得不感叹铁路迅猛发展的同时,人性化服务越来越贴心。(杨景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