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路上的“沉默”行者

2020-09-13 18:4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今年1月底,武汉关闭离汉通道。为确保铁路运输畅通无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广州局集团公司动车组司机驰援武汉,接替武汉局集团公司动车组司机担任长沙南至郑州东、合肥南间动车组驾驶任务。(来源于:中国铁路)

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这是继2003年非典之后,我国在面对突发疫情的又一次伟大的胜利。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为了让人民身体健康有所保障,国家果断的按下了经济发展的暂停键,在历经90多天的全国抗疫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万众一心;我们看到了众志成城;我们看到了不惧生死;我们看到了人间温情。

表彰会上我们看到了站在生死线上而笑容相迎处变不惊的白衣战士;我们看到了为抢建方舱医院的劳动者们;我们还看到了为保障物质和人员运输通畅的“沉默”行者——中国铁路人的身影。这群“沉默”的行者,在没有高频率出镜和聚光灯的抗疫舞台上默默的做着“我行我素”的抗议疫工作。

2020年的春节对于铁路工作者来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没有高密度的客流量,但却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新冠肺炎的到来。这些铁路人没有因为疫情的到来而获得更多与家人相聚的时光,反而他们陪伴在家人身边的时间却越发的少了,为了保障全国物资的流通顺畅,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疫情期间我国相对“封闭”的城市打通了人民生活的补给线和绿色通道,他们竭尽全力的守护着祖国的这条民生线。虽然没有客流,但他们却依然在认真的履行着自己的工作职责,认真地完成着每一趟列车的消毒杀菌防疫工作,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和出行的旅客们守护着这条出行安全的通道。这群“沉默”的铁路人,用他们自己的行动为中国铁路在抗疫和防疫的道路上发出了最为铿锵有力的声音。

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时,我国复工复产的号角已然吹响,祖国经济发展从抗疫初期的暂停键变成了快进键。为了百姓的安全,几个月的停工停产,让许多复工复产的企业的生产活动承受着巨大的经济支出压力。国铁集团在承受着疫情期间企业自身的经济支出和成本过高的压力,同时为了进一步降低我国其他企业的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对许多企业实行了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的政策。此政策一出着实让人惊讶,作为企业而言,一切生产经营活动都是为了企业的盈利,从而让企业有着更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此政策的出台对于在疫情期间同受经济压力的国铁集团而言是不利的。但这个政策的出台却恰恰反映出国铁集团的一种责任感,一种在国之危难时的担当,中国铁路作为“沉默”的行者他们用实际行动完美的诠释了我国大型企业的爱国情怀。他们默默的用实际行动为我国企业输入了最为有力的一支强心剂。

他们默默无闻,但他们却在用最朴实的行为守护着我国这条钢铁脊梁的经济运输线;他们默默无闻,但他们却用最朴实的行为,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无愧于“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誓言与承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