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兰铁路为区域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

2020-09-13 18:3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9月6日,由中国铁建大桥局西北公司承建的新建中(卫)兰(州)铁路宁夏段花山岭隧道贯通。(摘自中国新闻网)

  新建中兰铁路线路全长218.5公里,其中宁夏段46.2公里,桥隧比约88%。此次贯通的花山岭隧道全长682米,为双线隧道,最大埋深约78米。该隧道位于宁夏中卫市南部山区,全隧位于单面上坡,洞身位于曲线上。

  唯疾风方知草劲。据悉,花山岭隧道测区地质条件复杂,不良地质现象主要为危岩落石,相对来说施工难度要比一般隧道大,施工技术更加复杂多变,因此铁路建设单位为了最大程度缩小施工难度,因地制宜的选择相应工法,严格遵循“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快封闭”的施工原则,保障施工安全。道路通才能百业兴。中兰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组成部分。全面建成通车后,银川至兰州之间的通行时间将大大缩短,未来将与包银高铁、银西高铁、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共同构成宁夏内联外通的“黄金通道”,并将中卫地区纳入中国高铁网络,带动沿线城市发展。

  促进国内大循环主旋律,国内国外双循环的伟大目标,交通发展是前提。铁路作为交通发展的“先行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遍地开花,一条条钢轨巨龙像一串串珍珠紧密相连纵横在广袤的中华大地。造福人民,改善民生生活品质,铁路一直在尽力而为。为了提升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铁路部门可谓是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力量,只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满足群众的铁路部门都给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铁路部门用行动恪守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情实感,笔者相信,在未来铁路部门定会不断发扬自身优势,与时俱进,矢志奋斗,为社会经济加速发展和民生幸福作出更多积极贡献。(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