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月中欧增长新高,内外互连战略通道

2020-09-11 01:3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8月份,中欧班列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累计开行1247列、发送货物11.3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62%、66%,综合重箱率98.5%,再创历史新高。

截止8月,上半年中欧班列共运送国际合作防疫物资367万件,共计2.7万吨,运送货物总量达到46.1万标箱。随着中欧班列的开行,国内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中欧班列铁路运输的行列中,各地中欧班列行线路的覆盖面越来越广,一列列中欧班列满载货物运行在亚洲与欧洲之间,增强了中国与欧洲及沿线国家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共同发展。铁路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全面加强运输组织,努力提升运营品质,充分发挥中欧班列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战略通道作用。

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努力于变局中开新局,中欧班列凭借其自身优势,推动了“一带一路”中欧之间的经贸往来,为维护全球供应链的稳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世界共同发展的今天,中欧班列早就成为促进各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纽带”,尽管全球正经受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外部环境较为严峻,全球化的经济发展依然不可忽视,从长远的眼光来看,中欧班列的稳步开行,正是在当前的困难中扑捉和创造机遇,用积极主动的态度为国家大发展谋求利益,开创新局面。

现如今我国正处于经济及科学技术高速增长爆发的时期,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提升质量效益和品牌效应,全面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相信有中欧班列的助力,我国将能够更加快速的打通与沿线地区的互助合作,提升中国与有关国家的贸易潜力,承担起大国重任。(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