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暑运,带领旅客们走向“诗与远方”

2020-09-11 01:3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的7成,客流不断回暖。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8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7.6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

暑运年年有,今年大不同。暑运圆满收官,铁路又一次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这份“高炎值烤验下的成绩单”来之不易,疫情大考还未结束,又遇汛情加试。面对重重考验,铁路部门未雨绸缪,科学调度,以勇毅与担当确保了旅客在暑运中不仅“走得了”,更“走得好”。

暑运期间,面对高温,北戴河站一群“90后”帅气小哥哥热情似火,以高标准服务让南来北往的旅客称赞不已;在太阳的炙烤下,桥梁钢制部分已达56摄氏度,直接暴晒在太阳底下的吊篮宛如“烤箱”,桥梁工们个个被晒得面色发红。那一个个战高温、斗酷暑、防大汛的身影,用勇敢和坚毅筑牢了安全防线,用坚守和奉献确保了大动脉的安全畅通,让旅客安心舒适出行,让我们从心底里想为他们点赞。

用心升级服务,让旅途更加温馨。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多举并措,为旅客营造了舒适、方便、健康的出行环境,提升了旅客旅途体验。据了解,全国已有2700个车站实现电子客票“一证通行”,覆盖99%以上铁路出行人群;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空铁联运”新服务,“铁路12306”APP和“东方航空”APP实现系统对接,旅客可根据意愿自行选择高铁与航班组合。不仅如此,为满足民众暑期出行的需求,铁路部门及时采取加开临客或动车重联、加挂车厢等措施。铁路部门用心升级服务,不断提升旅客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仅让旅客享受温馨舒适的旅途,同时也体现了温暖的为民情怀,而且更带领旅客们走向“诗与远方”。

沧海横流,方显本色。在今年的暑运中,铁路部门全力以赴确保大动脉的畅通,用责任与行动守护着旅客的安全,让旅客温馨、舒适便捷出行。暑运虽然结束,但铁路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铁路部门将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安全、快捷、温馨、美好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