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鲜明特色路,为西部地区激发无限活力

2020-09-11 01:3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1日披露,重新升级打造、全列编组18辆的Y681次“环西部火车游”西环线专列已于8月31日晚开启了固定编组、固定时间、固定线路常态化、图定化、大编组运行的新旅程。(中国新闻网9月1日讯)

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西部旅游经济处于滑坡状态,对于依托旅游产业脱贫的陕甘渝蜀等地人民来说是一大重创。铁路部门积极推进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探索拉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打造“环西部火车游”精品旅游线路,将有利于“引客来”,为西部地区旅游经济复苏注入强动力,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西部地区决胜全面小康“赋能”。

开行旅游专列,打造旅游品牌。西部零散分布的旅游景点就像是一颗颗珍珠,旅游专列将它们有机地串联起来,串成了美丽的珍珠项链。旅游专列让旅客在旅途中一边旅游一边享受高质量的铁路服务,旅游路线含金量更高,内涵更加丰富,既满足了游客对“诗与远方”的追求,又推动了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兰州铁路局“环西部火车游”开行近3年来,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得到游客一致好评,并在游客中形成了去西部就要坐火车的好口碑。

从河西走廊到陇上江南,转型升级后的“环西部火车游”带着一份热忱,一腔真情、一路欢歌,重整行装再出发,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西部崛起合作共赢之路。让中国铁路改革发展的红利惠及更多的地区和民众,为甘肃地区旅游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力,为西部地区服务“一带一路”激发活力,为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赋予新的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