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显担当 防汛救灾平雨波

2020-09-11 01:2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嵩

近期,全国多地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水位突破历史新高,洪汛形势严峻。铁路作为应急运输的重要通道,在此次“防洪”大考中,承担着深重的运输责任。目前已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8万余人次,排查桥梁9万余座、隧道1.7万余座、涵洞24万余座,及时发现、处置了一批安全隐患。采取减少山区铁路客车开行、部分区段客车降速运行等果断措施。消除洪汛隐患的背后,正是各级铁路职工坚守岗位迎难而上的辛勤付出,筑起防汛的铜墙铁壁。(摘自:中国山东网) 

   面对来势汹汹的暴雨洪水,中国铁路挺起交通脊梁,筑牢防汛救灾的安全堤坝,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面对汛情,铁路人有担当有作为。为了更好地做好汛期工作,时刻把巡堤查险视为确保防汛安全的重中之重,紧盯险工险段、砂基堤段、穿堤建筑物等易出险区域及险情多发区域,全天候不间断、全覆盖、拉网式巡查,重视每一个容易忽视的细节。居安思危,不断地增强忧患意识,防范于未然。为了铁路安全畅通,他们与时间赛跑,在风雨中逆行,昼夜连战、巡山巡线,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第一时间抢险救援,24小时严防死守,构筑多层次防洪安全防线,干部职工不分昼夜奋战在一线,形成全员防洪的态势。在铁路安全运行的背后,凝聚着无数铁路职工的汗水和努力。 

    当恶劣天气影响铁路运输秩序,铁路人全力以赴做到面面俱到。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及时公布列车晚点停运信息、通行信息,做到让旅客心中有数,并根据各自情况予以取舍;对滞留旅客采取改道迂回运行等方式,确保旅客出行平安;对因停运取消出行计划的旅客,安排多种渠道免费办理退票手续。铁路部门在应对暴雨极端天气上的一系列积极举措,使旅客感受到铁路的担当与作为。 

    民生所想,铁路所向。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势必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践行初心使命担当! (伍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