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完美收官,铁路再交满意答卷

2020-09-11 01:2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季阳

据媒体报道:截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客流不断回暖。8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7.6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

年年有暑运,今年大不同。今年暑运,正值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时期。在这个特殊的暑运里,铁路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暑期旅客运输服务工作,确保了人民群众健康出行,助力了经济社会的恢复与发展。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面对疫情防控、高温防汛等多重考验,铁路部门在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防疫措施,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优化运输供给模式。针对暑期旅客持续增长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充分用好商合杭铁路、沪苏通铁路、安顺至六盘水铁路等今年新开通运营的铁路新线,增开动车组列车,方便沿线人民出行。同时根据动态追踪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精准安排列车开行,设计开行旅游专列,服务旅客出游。今年夏天南方汛情较为严重,铁路部门果断采取减少开行、降速运行、调整径路等主动避险措施,保障乘客出行安全。我们可以看到的是:暑运客流的不断回暖离不开铁路部门的有力保障。

科学技术才是第一生产力。铁路部门利用科技创新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从电子客票推行以来,铁路部门不断扩大电子客票的覆盖范围。到目前为止,全国已有2700个车站实现电子客票“一证通行”,覆盖99%以上铁路出行人群。为方便乘客列车用餐,提升乘客舒适度,铁路部门开通高铁的“扫码点餐”服务,乘客只需要扫座椅的扶手二维码,即可在程序中选择自己所需要的商品,高铁上的乘务工作者会在第一时间将乘客所选的商品送到其所在的座位。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整个暑运期间,铁路部门时刻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平安出行,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季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