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经沧海横流、方显铁路本色

2020-09-09 21:2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震离

自2019年9月国铁集团与东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围绕创新空铁联运产品、推进空铁联程售票、提升空铁联运服务等进行深入研究,设计开发出以上海虹桥为联运枢纽,在铁路12306APP和东方航空APP销售空铁联运产品。

空铁联运取得突破、高铁集团以创新求发展。8月25日,国铁集团与东方航空集团空铁联运项目在上海启动,标志着我国空铁联运迈出实质性步伐。空铁联运产品,将面向三省一市(江浙沪皖)的主要城市、高铁与动车组列车与和东航航班的双向联运,目前将率先实现苏州、无锡、常州和宁波这四个城市与东航上海虹桥和浦东两大机场的服务。国铁集团从现有的资源入手,上海虹桥铁路枢纽与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的距离近、无锡、常州、宁波本身有吞吐量较大的机场,苏州由于地缘位置与上海接近,主要航空活动依赖于上海的两大机常在此基础上通过全面实现铁路12306APP和东方航空APP系统对接,共同开发出“高铁+飞机”一站式联订。

此前高铁创新发展尝试,如“高铁+外卖”、“高铁+带货”、“高铁+旅游”等等,也引起了大众的广泛参与,不断摸索寻找适合大众实际需要的服务措施,同时也在追求创新的路上,不断提升企业的科技素养、走向创新带动发展良性循环之路。

空铁联运尚需大众长久考验。毫无疑问,高铁线路的建设形成的枢纽,对空铁联运扩大服务范畴有着决定性的作用,也只有类似于上海虹桥这种高铁、机场一体化的城市才具备操作空间。同时,12306也公布了包含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南京、杭州、武汉、西安等多个未来将实行联运的重点城市。而空铁联运在上海的实行,在价格、产品服务水平和保障措施方面能否取得群众的好评,具体的改进措施能否到位和顺利执行,将决定未来这个“强强联合”的产品的真实寿命,只有经守住大众时间的考验,方能体现出价值。

铁路蓄势待发,铁路发展力求跳出平稳前进的框架,转向更加具有科技性、前瞻性的发展轨道,以人民为中心、以创新为驱动,经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