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标准与流程助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

2020-09-09 21:1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专兼职党务工作者中新人多、年轻人多,业务能力不足,综合素质参差不齐怎么办?”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党委从解决基层党建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标准入手,完善工作标准和流程,提升专兼职人员素质,为推动公司党建整体工作上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该公司下设基层党组织29个,43%的专兼职干部从事党务工作不足2年,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成为当务之急。公司党委工作部以解决目前党务工作中存在的基础工作不扎实、创新能力不足等实际问题为导向,统筹谋划企业党建工作的顶层设计,从基层、基储基本功抓起。今年年初以来,开展了以完善制度建设为保障,规范工作标准为手段,提升人员素质为抓手,推动党建整体工作上台阶为目标的素质提升工程,并着手组织编写《公司党建工作标准与流程》。他们紧紧抓住集团公司党委在该公司巡察的机会,在接受党建工作检查的同时,虚心向上级专业人员学习求教。局集团党委组织部副经理邓俊仪就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多次给予面对面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让大家在取长补短中不断开阔思路,学到了真知灼见受益良多。在此基础上,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反复研讨修改打磨,三易其稿,涵盖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连接、全面覆盖,共三大部分三章十节的《公司党建工作标准与流程》于今年8月末面世。

重在指导、贵在帮助,解疑释惑是《公司党建工作标准与流程》的突出亮点。绥大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王宝和坦言 “通过学习《公司党建工作标准与流程》我感到日常工作不仅有了“抓手”,而且会更加得心应手,我作为从事党务工作的新兵受益匪浅。”

对《公司党建工作标准与流程》认真品读理解之后,日常基层党建工作的内容这里面面俱到,干什么一目了然;整体工作有流程、具体工作有标准,怎么干一清二楚;分项工作教方法,具体操作有模板,干到什么标准一看便知。此举,为助力基层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业务人员素质,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将发挥重要作用。 (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