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大考 完美收官

2020-09-09 21:0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晓雯

又是一年暑运时。暑运作为比肩春运,涉及中国数亿人口大规模迁移的运输时期。据了解,中国国家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了应对今年暑运,推出了多项措施来应对暑运,以确保运力满足暑期学生、探亲、旅行等出行需求,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客流不断回暖。8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7.6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新闻来源于铁路网)

    与往年不同,今年,“疫情防控”成为暑运的另一个关键词。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加强了对车站和列车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卫生保洁,车站里对于进出站旅客进行全面测量体温和并且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护自身安全也保护了他人安全。

     防汛防疫齐手共抓,确保安全畅通。在七八月台风季,铁路部门应对防洪防汛工作尽心尽力,针对受到汛情影响的线路,及时果断采取减少开行、降速运行、调整径路等主动避险措施。奋斗在一线的职工们也是在不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战高温、斗酷暑、防大汛,迎着风、冒着雨、奋战在水害点,为尽早抢通钢铁大动脉挥汗苦干,用坚守和奉献确保了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暑运的出行,让旅客感受到了与往年不同的方便、舒适和温馨,更使人们很难再见到以往暑运中拥挤难堪的场面。铁路部门在改革与坚守的双管齐下中,收获了感动,收获了赞扬,也收获了进步。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的服务宗旨。暑运虽然结束,但铁路的服务依旧在路上,没有终点。暑运完美收官,“国庆小长假”运输即将接档。在周而复始的假期运输中,旅客对于出行的需求和期待一直在求新求变,铁路人在服务旅客、保障民生出行的路上执着坚守、永不停歇。(戴晓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