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厢学堂”象征精神融合的力量载体

2020-09-09 21:0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今年的开学季,比往年来得迟了一些,但学生朋友们“写作业”的名场面,却从不缺席。这不,高铁车厢里,大中小学生们,都在争分夺秒、奋笔疾书,车厢秒变“大课堂”。(摘自9.8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内容)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时刻学习,时刻校正自我,才能不断进步。“车厢学堂”好比一种交通载体,承载学生们的努力、认真、拼搏精神。它是动的,也是静的,是庞大的,也是娇小的。动静相宜即指列车车身摇晃却影响不了学生们沉淀学习安静的心态,是相对的,却突显铁路行业情怀,鼓励关爱他们。庞大的车身,却包容学生们,提供敞亮舒适的环境,让他们对学习从容以待,去放松地倾听自我。

“车厢学堂”将铁路行业与教育事业联系到一块。笔者认为,寓意科教兴国与交通强国相结合,不忘初心,着重发展。学生们,象征祖国未来的希望,学生成长成为有志青年,为国建设,牢记使命”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所以,作为勇于担当的学生和铁路人,要齐心协力共创明天,用力量托举,用诚心服务,用思想抗争,共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并为此不懈奋斗。

笔者相信,读书无论在哪,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会在路上。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学习是漫长的过程,需要积累,沉淀。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唯有不断学习,提升自我,才能凝聚由个体上升至集体,民族上升至国家的力量,战胜重重困难,赢得胜利。

“车厢学堂”的莘莘学子们,笔者希望你们学业有成,努力为民服务、为国建设,在此,与你们共勉。(石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