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礼赞“国之脊梁” 弘扬“南山”精神

2020-09-09 20:5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帅

由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程中作出杰出贡献,84岁的终南山荣获“共和国勋章”。“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的公示称,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终南山“敢医敢言”,提出存在“人传人”现象,强调严格防控,领导撰写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为疫情防控、重症救治、科研攻关作出了杰出贡献。(9月8日央广网)

“共和国勋章”授予终南山,是对他在抗击疫情中作出的重大贡献的肯定,更凝结着全国人民的敬仰与感恩。新冠肺炎疫情面前,终南山是中华民族的“定海神针”。他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托举着无数生命的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敢为人先”的为民使命,用热血书写着“攻难克艰”的责任担当。礼赞“国之脊梁”,中华有你,何其幸哉。

幸而有你,闻令即动挑重担。2003年非典期间,终南山一直奋战在重症救治的现常今年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时隔17年,84岁高龄的终南山义无反顾地挂帅出征,再次白衣作“战袍”,逆疫前行,救死扶伤,撑起了一道道健康防线。“国家需要我们去,我们必须今天就去。”钟老朴实无华的话语,饱含着百折不挠的“南山”精神,诠释着“国士无双”的担当。

幸而有你,坚守一线战风雨。钟老奋战在一线“战潮,呼吁人们戴口罩、居家隔离,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依据。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疑难病症,钟南山会当作学术研究新挑战,回到实验室进行科研攻关。身处“战场一线”,呵护着每一朵“生命之花”;连番奋战,无怨无悔,与病魔作斗争,为生命保驾护航。这就是“国之脊梁”。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等等,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在他们身上闪耀着金色的英雄光芒,熠熠生辉;在他们身上有着沧桑变迁的宝贵经验,启迪我们美好的未来。

“钟”于祖国的情怀,迎“南”而上的勇毅,重于泰“山”的担当。礼赞“国之脊梁”,中华有你,山河无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