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票一出即售罄,铁路受人民喜爱

2020-09-08 20:2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要问最近人们最期待的一个节日是什么?那肯定是国庆节跟中秋节了。据媒体报道“今年十一长假首日铁路一放票,多条线路车票立即售罄”。当中秋佳节遇上国庆长假,90以上%的人首选回家团圆,其次是旅游。有人说“在节假日的时候我与家的距离就差一张火车票”。看这一放票就售罄的形势,可见铁路是人们出行的第一选择。那这铁路是是如何吸引人民群众的呢?

中国铁路,安全优质。在众多的交通方式中,铁路的安全性非常高。每年铁路部门都会进行安全大检查,如今年的安全主题就是“查风险、除隐患、严管理、保安全”。铁路部门对于安全的追求近乎苛刻,这种未雨绸缪保线路、保列车、保人民的安全意识、安全作为,十分可靠。在前阵子的汛情中,铁路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列车运行中有任何风险该降速就降速,毫不犹豫。在汛情来临前,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重点区段守护、采取主动避险措施和保障旅客列车基本服务,这样的安全作为,值得每一个旅客的首眩铁路部门一直以来将“人民铁路为人民”作为初心和使命,在服务旅客中,坚持“待旅客如家人”,坚持十字文明用语。今年暑运以来,积极推行“一证通行”的电子客票,带给了旅客们美好的出行体验。这样安全优质的铁路,值得人民群众喜爱!

中国铁路,多选便宜。有人说人生一大愿望就是“路路有回转,事事有选择”。中国铁路有普快、特快、动车、高铁种种类型可供选择,能让有想法的人士享受选择的快乐。喜欢早点回家就选高铁,喜欢火车就买火车票。另一方面,相对于航空,铁路票价低廉,即使是节假日也不会像航空一般大涨价。这样低廉的票价结合国民平均收入,是非常受欢迎的。

一件事情的发生,我们总能看到其侧面所反映。就如这铁路一放票就售罄的事件,我们看出了铁路的优质,看到了国民的出行需求,也看到了铁路在人民群众的内心地位。加油,中国铁路!交通强国,铁路一定先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