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湖南站开出粤港澳大湾区首趟“湾区号”中欧班列

2020-09-07 20:0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清雅

经过数月组织筹备,由多方联合成立合资公司“中外运深圳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共同负责运营深圳中欧班列于8月18日下午,伴随一声嘹亮的汽笛声, “湾区号”首发列车从平湖南站缓缓驶出。

该班列由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径莫斯科、明斯克、马拉舍维奇、华沙、汉堡等地,将于16天后到达杜伊斯堡。该班列全程运行13438公里,是目前我国运距最长的中欧班列之一,较海运至少节省三分之一时间。这趟中欧班列的开行,有助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亚-东欧-西欧国际陆上物流新通道,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新开辟了一条国际贸易大通道。

作为全国首批23个国家物流枢纽之一的平湖南综合物流枢纽,该项目借助深圳特区坚实的供应产业基础,依托广州局集团公司互联互通的铁路资源优势,整合国内外优质物流资源,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此次中欧班列的首发,广州车务段平湖南站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主要负责积极协调运输计划和站场资源,灵活调节作业流程并给予运价保障,为此本站还结合集团相关规定制定了“关于平湖南站新开通货场临时作业办法”,为本中欧班列的开行奠定了技术和运营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