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客出行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0-09-07 19:5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据人民铁道微信公众号消息,针对一些因疫情原因未能返校、学生证上没有注册章的旅客,铁路及时调整学生票查验规则,在9月30日之前暂不查验学生证本学期注册章,允许学生按规定购买学生优惠票,对于符合学生购票规定的不要求补票。

在铁道部和教育部联合出台的《学生往返票管理办法》中,限定学生票办理时间为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学生每年仅限于购买四次单程减价票。学生购买了学生票,在乘坐火车后,列车工作人员还会查验学生证有无学校的注册章,以判断其是否具有享受学生票优惠的资格。

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学生都推迟了开学时间,部分大中专院校春季不安排学生返校,要求学生在家线上学习。因而未返校的学生就无法及时更新注册章。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总体向好,各高校秋季开学在即,面对到来的学生流小高峰,铁路部门在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做好学生票发售工作,特殊时期特殊办理,临时调整学生票查验规则,让学生出行无后顾之忧,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的大局意识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

“教育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针对莘莘学子这一特殊群体,铁路部门始终关爱有加,为服务好祖国的花朵不遗余力,推行一系列便利举措方便学生出行:如优化运力安排,增开学生专列、为学生开辟绿色进站通道等等。把关爱落到实处,真情服务学子。让学子带着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踏上求学的旅途。

不断改进服务品质,提升旅客出行的美好体验,一直是铁路部门追求的目标,以旅客满意为最大动力,让每位旅客不仅走得安心、而且走得开心。从车站电子客票“一证通行”的全面覆盖,到“铁路12306”APP与“东方航空”APP系统对接,实现空铁联运。铁路借助“互联网+”服务功能载体,让人们出行变得越来越便捷。从对老、弱、并残重点旅客实施重点照顾,到疫情期间免费办理车票退改签。点滴行动,汇聚成铁路为民情怀。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相信未来,铁路会推出更多惠民措施,方便老百姓乘车。(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