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铭记历史 坚守初心 立足岗位 勇于担当

2020-09-06 21:0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洁钊

近日,通过网络媒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的重要讲话,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同时也体会到,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作为一名党员,我看到了今日的美好生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是有了党领导下的抗战胜利,同时提供宝贵的精神财富,让中国更加有了谋发展的道路和信心,才有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巨大飞跃。历史是人民写的,我们要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当今和平年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不会变,我们要铭记在心,坚守初心。

抗战的精神告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娶埋头苦干。作为铁路一名党员客运值班员,要立足岗位,带头强化业务学习,尤其在当前铁路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的初心就是要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有保障,这就需要我们增强安全责任感,强化学习、强化练兵,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主动在岗位上为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解决旅客面临的各种困难,担当作为,为推动铁路高速发展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当尖兵当先锋奉献自己的力量,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张洁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