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持续全面开展箱梁架施工!

2020-09-05 21:3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雅万高铁项目是中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走出国门的“第一单”。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工程和印尼国家战略项目,全线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为350公里,于2018年6月全面开工,总工期为30个月。

在2020年9月1日至3日,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的全线1号、2号、3号,3个梁场先后开始持续架梁,这标志着雅万高铁箱梁架工作已全面展开了,工程施工进入攻坚阶段。截止2020年8月底,雅万高铁项目线下工程施工图全部完成,房建、四电等站后施工图完成80%,现场累计开展连续刚构等特殊桥梁、涵洞施工、雨季路基施工、无砟轨道等十余项技术交底,累计开展330余项动态设计、优化设计。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全阶段的勘察设计工作,2020年是雅万高铁项目建设的关键之年,设计团队积极克服新冠疫情爆发带来的人员困难等不利因素,克服各种面临的困难,排除万难,坚持将项目进行着。同时在加强国内远程技术支持的同时,分别6月和9月派遣两批人员到雅加达现场开展工,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的技术难题。一个好的项目团队,能够让加快地推进项目的完成,项目团队在雅万高铁简支箱梁的设计过程中,结合印尼气候环境特地,开展必要的研究、试验工作,对简支箱梁结构进行适应性调整,同时大力推行装配式、一体架设等新型桥面系,从而缩短了箱梁预制周期,提升了箱梁预制质量和标准化水平,更快地加快雅万高铁项目完成速度。

不久的将来,雅万高铁建成通车后,雅加达至万隆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小时缩短至40分钟。(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