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警为旅客安全出行把好“关口”

2020-09-05 00:4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记者近日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在2020年暑运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扰乱铁路站车秩序、侵害旅客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同时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安全防线,全力确保了铁路治安平稳有序。期间,共查处行政案件4.1万余起,查处各类违法人员4.2万余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4700余人,查获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品266万余起。

一直以来,车站和列车上就是人流密集区域,而一些不法份子喜欢能“趁虚而入”,通过各种方式对旅客下手。许多不法分子以为铁路进出站人流密度大,存在侥幸心理选择铁路路线出逃,其不知铁路警察在配备先进设备的同时,运用一系列先进的识别发现手段,张网以待,只要是有过违法记录的均束手就擒,再次验证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不变真理。

我们经常在各类报道中可以看到各地铁路警方为了广大旅客能安全、方便、温馨出行,深入重点站车区段,加强站区控制,加大售票、退票窗口及各代售点的巡查盯控,建立健全信息研判、线索核查和防范打击工作机制,发现线索,迅速行动,坚决一查到底,严密查缉防线,及时抓捕逃犯和涉案嫌疑人,有效净化站车治安环境。而且与旅客同行的铁警,在列车上随时提醒着旅客看管好自己的财物,利用各种方式方法使旅客增强防盗、防骗意识等。同时各地铁路警方牢固树立“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服务理念,立足岗位,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服务活动。

同时,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认真研究在逃人员逃窜、藏匿和活动的空间,不断创新查缉工作方法,打响信息战、情报战、网络战,实现网上查缉、虚拟查缉和精确查缉。利用自身优势加上高科技手段,在万里铁道线上布下天罗地网,维护社会稳定立下了汗马功劳。

铁路公安全面开展专项活动,为的是营造和谐安定的出行环境,这也充分表明了铁路部门的态度,相信通过专项整治,一定能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让旅客们能平安、快捷、温馨的到达目的地。(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