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书写芳华

2020-09-05 00:4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霞 高敏

9月2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员工程宝林戴着口罩再次经过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时,看着医院恢复了正常运转,内心感到无比踏实与自豪,因为这里留下了他和同事日夜奋战的足迹。

2020年初,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荆楚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敌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党员干部和员工,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情怀,讲政治,顾大局,不顾个人安危,逆向而行,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保通信畅通、抢建方舱医院、开通萤火虫心理咨询室的一幕幕壮举,展示新时代央企员工新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全面打响荆楚“战疫”阻击战。

腊月30晚上,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盛康漆树垭基站出现故障。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员工王成、钟伟两人带上发电机组开着车就直奔故障点。漆树垭站在海拔1000多米的山上,时值隆冬,草枯雪厚,严寒湿冷,他们手脚并用把8台发电机抬上故障点,从初一凌晨到初三深夜他们连续三天守在故障点,8台发电机轮流“工作”持续不断地给基站提供电源,保证基站正常运行,直到初三夜里供电局恢复供电,他们才“连滚带爬”撤下山。

从1月25日至2月20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累计派出抢险人员2221人次、后勤保障人员364人次,出动抢险车辆1439辆次、油机1909台次,处理各类故障859站次,故障累计发电903次,发电时长高达3674小时,竭尽全力为湖北战“疫”提供通信支撑。

2月13日中午,在新洲老家的一公司通信分公司副经理程宝林接到援建方舱医院指令。他立即收拾行李,哄好2个嗷嗷待哺的儿子,作别泪眼汪汪的父母,义无反顾奔赴驰援一线……组织队员、办理通行证、联系材料、信息对接、餐饮供应……所有准备工作就绪,已是14日凌晨两点半。

72小时、34人……程宝林带领尖兵队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长江新城“方舱医院”建设的施工任务,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铁军精神,雷厉风行、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为生命接续打开新通道。

疫情期间,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火速驰援了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建设、长江新城方舱医院建设、鄂州“小汤山”医院、黄石“小汤山”医院建设等6所方舱医院建设,新增的万余张床位为新冠肺炎患者搭建生命桥梁。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工会组建的“萤火虫”心理咨询室,为企业员工和家属提供科学、规范、有效的心理援助服务243人次,团体援助5000余人次。

我时常在想什么是中国梦?中国梦就是在危难面前,一颗颗红心、一腔腔热血、一个个“逆行”的身影。他们的奋不顾身,凝聚起中国战“疫”的磅礴力量;他们的辛勤付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心安;他们的忘我精神,让这个民族焕发出蓬勃生机。(卢霞 高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