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勿忘历史,吾辈当自强

2020-09-05 00:4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9月3日”是整个中华民族不可能忘却的时间,75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抗击法西斯的路上沉沦与奋起抗争与胜利又有多少人为了这一天的到来用血肉与生命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长城值得我们后人去缅怀,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铭记历史,告慰英灵。

从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发动"九一八事变",进而侵占中国东北到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炮轰宛平县城、进攻卢沟桥,发动全面侵华战争。中国人民毅然奋起,英勇抵抗。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全国各民族人民同仇敌忾共同抗击侵略者。一国、一城、一街道都是无数先辈用自己的鲜血乃至生命从敌人手中夺取过来,但我们应该庆幸的是,灾难并没有压垮我们,抗日战争的胜利洗刷了中国近代以来的民族耻辱,成为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的转折点。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了,不再是任人宰割的东亚病夫了,中国人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我们中国取得了如此伟大的成就,跟那些抗日英雄是分不开的!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就没有现在强大的新中国。在这8年的抗日战争中,无论是在淞沪会战、平型关战役、忻口战役、台儿庄战役,还是在百团大战中,是无数的战士们抛颅头,洒热血,他们是抗战中最伟大的英雄!是他们向世界昭示:中国人民不可侮!中华民族不可欺!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努力。中华民族创造了具有5000多年历史的灿烂文明,也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灿烂的明天。在祖国发展的道路上我们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祖国的明天才会更加美好,前进道路难免遇到坎坷但只有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万众一心,风雨无阻,向着我们既定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我们整个民族才能更加复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