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西铁路多点开花

2020-09-05 00:3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永东

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20年铁路暑期运输圆满收官。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获悉,受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旅游市场逐渐回暖影响,今年暑运广西铁路部门累计运送旅客1765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七成左右,运输安全平稳有序。(9月2日 铁路网)

开创精品专列,圆大山红色梦。今年暑运,南宁局集团公司共组织开行旅游列车80列,打造各具特色的主题游、定制游、研学游等精品旅行线路,受到广大旅客欢迎。举办“乘高铁看发展立大志圆梦想”扶贫扶智活动,开行“红色之旅”定制专列,组织广西融水县大德、潘里、良陇3个“结对子”定点扶贫村屯的46名山区孩子首乘高铁体验红色之旅,向先辈们学习吃苦耐劳的精神,立志做一个有梦想的奋斗者。

致敬抗疫英雄,感恩医护人员。为回馈全国广大医护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的付出,组织300余名抗疫医护人员搭乘全国首趟“致敬抗疫英雄”专列去往三江、阳朔疗养,让英雄们能够得到足够的放松时间,然后以更加好的精神状态重新投入到工作中。

优化出行服务,完善读书设施。全国首个“高铁读书驿站”在钦州东站首迎暑运。驿站的自助借阅机、电子阅读设备、电子书借阅一体机、纸质图书和期刊均提供现场归还和异地归还服务,让旅客随时随地感受八桂书香,走读广西,并根据需求在广西区内80多所联盟读书驿站或北部湾经济区图书馆联盟馆归还。给热爱读书的乘客提供了极大地方便。

这么多年来,我们见证了广西在不断地发展,其中少不了广西铁路的一份功劳,如今广西的交通变的越来越通畅了,以前半天的路程如今两三个小时就能到达,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也变得紧密。感谢广西铁路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我们也要努力奋斗,争取为社会的发展出一份力。(潘永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