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粉色涂装动车组不止于满足粉红少女心

2020-09-03 22:5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过云松

9月底,怀密线将引入北京北站,届时怀密线城际动车组将全新上线。新车型为四节编组时速160公里CRH6F-A型城际动车组,旅客可持实名制市郊铁路一卡通、中铁银通卡或铁路磁质车票、电子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刷卡进站乘车,全线最高票价12元 。(9月2日搜狐网)

新车还未正式投入运营,就已经有不少网友大呼好看,表示戳中了自己的“粉红少女心”。的确,此次列车充满设计感,粉红色的涂装极具美感,打破了人们对我国铁路列车设计单一、单调的固有认知,让人眼前一亮。它除了满足我们的“粉红少女心”外,也是铁路部门的一次大胆的探索和创新,一次强势的文化输出,更是怀密线这条旅游线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目前我们还不知道新款动车组列车会不会在全国范围推广,但是它独特的设计确实契合怀密线沿线景点众多的特点。铁路作为一种舒适快捷的出行方式,一直以来受到很多人的青睐,甚至有人觉得高铁到不了的景点没有去的必要。再加上怀密线除了可以购买铁路磁制车票、中铁银通卡,使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等方式同样可以进站乘车,十分方便,新车一经上线一定能够吸引大量游客到沿途景区游玩。在旅游线路上开特色列车,好景配好车,相辅相成,让列车成为景区的特色,让景区成为列车的卖点,可谓是双赢之举。

从以绿色为主的普速列车到蓝白色的“和谐号”,再到“金凤凰”、“红神龙”、“绿巨人”等各有特色的“复兴号”家族,多年来我国铁路快速发展、几经革新,不断给我们制造各种惊喜。在此过程中,列车涂装的不断推新,让我们所乘坐的列车在变得越来越智能化、信息化的同时,也变得越来越个性化、多样化。此次粉色涂装动车组全新亮相,势必吸引大量旅客乘坐“打卡”、拍照留念,可以说是铁路部门的一次强势文化输出。

事实上,最近铁路部门在文化建设上多有发力,据报道,铁路部门将于近期举办铁路文创大赛,征集各种不同形式的铁路相关“周边”产品,相信不久的将来,火车乘务员的小推车上除了以往基础的零食饮料外,还会增加越来越多富有中国铁路特色的新产品。

希望铁路部门在未来能够结合不同线路的不同特点,继续推出更多颜值高、有个性的新车型,让人们在出行过程中充满新意,旅途更加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