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已战,再接再厉

2020-09-03 22:2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昨天(9月1日)圆满结束。今年暑运,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客流不断回暖。(央广网 2020-09-02)

暑运圆满收官,铁路交出好卷。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铁路部门的运输收入受到了重创,但跟今年的前些月份运输数据相比,客流是在不断回升的。在今年暑运,铁路部门交出“发送旅客4.56亿人次”的好答卷。这其中离不开铁路的与时俱进精准调图、优质服务、疫情防控力度和安全等原因。据了解,暑运期间,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优化运输供给。充分用好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杭州段、上海至苏州至南通铁路、喀左至赤峰高铁、安顺至六盘水铁路等今年新开通运营的铁路新线运输能力,增开动车组列车,方便沿线群众出行。针对休假旅游市场需求,铁路部门设计“亲情避暑旅游专列”“名胜古迹旅游专列”等旅游列车,服务旅客出游。在优质服务方面,铁路部门启用“一证通行”电子客票十分便民。对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继续实施票价优惠措施,最大折扣幅度5.5折。还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空铁联运”新服务,“铁路12306”APP和“东方航空”APP实现系统对接,发挥了铁路与航空的优势,旅客可根据意愿自行选择高铁与航班组合,方便了不少。并且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在防洪抗灾方面也是谨慎盯控、未雨绸缪地保证线路、列车安全,为广大旅客制造了良好、安全的出行条件。

暑运已战,再接再厉。客流的回暖,在侧面向我们说明人民群众对铁路的信任度还是非常高的。希望铁路部门不忘为民初心,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实行“一日一图”。不断创新、优质服务、保证安全。笔者相信,在今年“十一”黄金周高峰期,铁路必将受人民群众宠爱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