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圆满收官!这张暑运成绩单不一般

2020-09-02 19:4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新华网9月1日)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已进入稳步推进、全面恢复的阶段。在新的发展形势下,铁路部门时刻绷紧着一根弦,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平衡中,加快前进的脚步,打造出一张令人满意的答卷。

非同寻常,便注定不凡。可以说,这张暑运成绩单,是万千铁路人在艰难的过程中共同打造出来的。和往年相比,铁路客运组织工作除了有序组织旅客乘降,每天还要进行站车区域的全面消毒、旅客测温、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等,让旅客出行更加暖心和安心。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阶段,铁路部门没有一丝松懈。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安全快捷的高铁出行。车站里人潮涌动,熙熙攘攘,就是这个暑运过程中最美的风景。

暑运圆满收官,这张成绩单背后,折射出的,是铁路部门不断顺应人们的需求,彰显的是人们铁路为人民的光荣使命。暑运伊始,铁路部门便因时而变,调整铁路运行图,另外,一批建设完成的铁路线纷纷投入运营,足够的运能运力满足了更多人的出行需要,方便人们的生活。除此之外,电子客票在普铁范围的普及,让更多乘坐普铁出行的旅客也享受到电子客票带来的便利,便民利民的出行体验也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铁路服务品质的不断提升,是人们选择铁路出行的重要原因之一。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暑运依旧是学生、务工、旅游、探亲的客流交叠,针对这一时期的特殊性,铁路部门增开列车,并在一些主要的旅游城市开行旅游列车,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人们的出行体验并不会因为疫情防控的影响而减分,而是在铁路部门的保驾护航中更加安心和舒心。在旅游市场的不断回温,铁路客运量的提升也助推了旅游经济的发展,使得运输生产和消费市场处于一个良性循环中。

此外,今年暑运,全国各地面临着恶劣极端的天气,在台风、强降雨、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的肆虐下,铁路部门迎难而上,加大人力物力抗洪抢险,加强巡视,排除隐患。在疫情防控和恶劣气候的双重压力下,铁路部门展现出了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担当!

而今,暑运已圆满收官,但疫情风险未消,铁路部门依旧时刻绷紧着疫情防控这根弦,为全面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努力着。(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