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让发展主旋律在两国间回荡

2020-09-01 19:4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8月30日上午,经过近1200个日夜的艰苦奋战,中国昆明至老挝万象铁路玉(溪)磨(憨)段会岗山隧道顺利贯通,为后续架梁铺轨和全线按期建成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中国铁路)

老挝的交通比较落后,在中老铁路开建之前,境内仅有一段约3.5公里长的铁路。许多老挝民众更是表示从未坐过火车,非常期待坐火车走出村庄,走出大山,走出国门,去看看外面的大好世界。老挝是一个农业国,没有铁路,农产品的外销也存在着瓶颈。中老铁路的修建,一方面将极大地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当地运输效率和水平,并为老挝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也将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对于老挝来说,它不仅是一条连接中国的铁路,更是承载了老挝从“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之梦。可以想象,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当地的运输效率,对老挝的经济发展将有极大的推动带动作用。对于我国来说,路通则“路路通”,道路通畅了,更利于我国走出去,引进来。铁路的修建也将为我国西南地区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中老铁路作为中国与老挝的陆上新枢纽通道、“一带一路”建设的标杆项目,未来可与泰国、马来西亚等国铁路连通,有着面向东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一带一路”建设符合现代世界的发展潮流,而中老铁路就是其中的积极成果,它将推动沿线国家走向繁荣、走向融合、走向和谐。

两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将中老双方紧紧联系在一起。老挝希望从中国成功中汲取养分,同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对老挝谋求发展之心感同身受,乐于共享经验。中老铁路的互联互通、互帮互建,正成为双方合作的新亮点,如渐入佳境的伴奏,汇入中老合作的主旋律,这股共鸣也将会在两国间回荡。(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