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情浓浓送好礼,学子返学无压力

2020-08-31 21:5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近日,“因为疫情原因没有返校,学生证上没有注册章,秋季学年返校还可以享受学生票优惠吗?”这个关于万万学生返学的交通优惠问题并没有石沉大海,原因是铁路部门回应了该问题上了热搜。铁路部门回应:临时调整学生票查验规则,在2020年9月30日之前暂不查验学生证本学期注册章,允许学生按规定购买学生优惠票,对于符合学生购票规定的,不要求补票。这份体贴入微的返学好礼一下子让学生证上没有注册章的学生们松了一口气。

人民铁路为人民,不空谈更重作为。众所周知,铁路部门将“人民铁路为人民”作为服务宗旨。纵观这些年以来,铁路部门没有空喊口号,而是在实实在在地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很多网友戏称“铁路好像个人,还知冷暖呢1你看战“疫”有它的身影,你看防洪抗灾它冲锋在前,你看绿化沙漠中它毫不退缩......铁路是一个大机器,但这个大机器却是许许多多的人组成的,所以网友们的戏称,它是有源可追溯的。此次铁路部门暂不查验学生证本学期注册章的消息一出,真真是暖到了学生心、家长心了呢。

“碎银几两”不算钱,却如百姓心头石。据了解,高铁动车组100块的车票免25块,火车100块的车票免50。这年头,一斤青菜8、9块,一斤猪肉42块钱。你说优惠省下来的钱不算什么。但这钱却让许多人的心头石落下了。中国铁路此次暂不查验注册章的做法,在热搜中再次体现其“为民情”,这份情经得起时间考验,印刻在万万学子的心中。如此知冷暖的中国铁路,值得我们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