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未来,这就是我们的中国铁路

2020-08-31 21:5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灿伟

国铁集团出台的《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提出,加强新型载运工具研发应用。据国铁集团机辆部副主任吴国栋介绍,未来,中国铁路动车组主要发展方向确定:一是更高速度等级动车组;二是智能动车组;三是复兴号城际动车组;四是高铁快运动车组。到2035年,研制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功能,列车将拥有利用北斗卫星导航技术、5G通信技术等构成空天地一体化的“超级大脑”。国铁集团表示,未来,中国铁路将朝着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发展方向不断前进。(中国新闻网)

目前我国铁路技术已经处于世界的领先水平,中国高铁也已经享誉全球,成为我国的一张名片,让世界各国人民见识和感受到中国速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虽然我国铁路事业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铁路已经是达到巅峰,恰恰相反,这是一个新的开端。这是因为我们位于高处,才可以看得更远、更加清楚,也才能知道我们该如何前进。铁路的发展宗旨一直都是为旅客服务,无论铁路的发展都永远围绕这一个核心进行,也正是因如此,才给予了我国铁路事业无限的发展动力。

国铁集团出台的《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为铁路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铁路将在未来变得更快、更智能、范围更广,朝着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