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平铁路构建幸福花路

2020-08-31 20:2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怡琼

8月26日凌晨,随着福平铁路引入福州南站最后一组道岔的铺设完成,国家重点项目福平铁路正式融入了全国高铁网。(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福平铁路线路全长88.433公里,全线设福州、福州南、长乐、长乐东、松下、平潭等6个车站。福州至福州南设计行车速度为160公里/小时,福州南至平潭200公里/小时。它的出现结束平潭岛不通铁路的历史。

福平铁路的建设为沿线地区旅游经济构建腾飞之路。福平铁路建设已历时7年,自开始建设以来,平潭地区旅游经济发展迅猛。昔日平潭是位于福建省东部沿海的一个岛县籍籍无名,如今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入选2019年国家推进70个工程项目名单,2016年起至今年6月,平潭共接待旅游总人数超138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19.85亿元。福平铁路开通后,福州至平潭的时空距离将大幅度缩短,形成半小时“生活圈”和“经济圈”,极大促进平谭经济发展,对带动闽东北区域整体开放开发具有推动作用。

福平铁路的建设为两岸互通构建桥梁之路。平潭岛是我国大陆离台湾最近的岛屿,岛上开通高铁,必然是离台湾最近的高铁。国家早在2010年设立平潭综合实验区,用以探索建设“两岸同胞共同家园”。福平铁路的开通将对两地之间贸易、文化交流提供很大的便利。平潭综合实验区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丁玉仁曾说。“平潭站正面的几座塔楼,看起来像海岛上的灯塔,寓意引导思乡的游子归航。”更是展现了我们对台湾同胞们来发展的欢迎之意,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相信福平铁路将成为两岸互通的重要桥梁之路。

福平铁路的建设为提升地区人民生活构建幸福之路。有句话说的好“要致富,先修路”。交通便利一直是促进经济发展的纽带。一个地区经济发展关乎着民生水平,一环紧扣一环,环环相扣,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福平铁路的沿线又会崛起一个又一个繁荣的都市。(朱怡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