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完美跑出“加速度”

2020-08-31 20:0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中欧班列在发行数量上持续攀升,促进运输货值较同期持续加大,这不仅体现出中欧班列在“一带一路”上发挥着重要的价值,也体现着中欧班列在国家的整体调控下稳步发展。同时,中欧班列在困难重重的道路上勇于寻求突破,勇于创新运输模式和管理模式,积极探索自身的发展路径。(新华网)

  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诸多行业发展被迫按下了“暂停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但明确了要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六稳”、“六保”工作是今天的主要着力点,也始终是铁路建设的“风向标”。为“六稳”“六保”注入“源头活水”最为重要的是要在“逆”上稳上扬。中欧班列在疫情期间常态化开行,成为了一条高效的国际运输“黄金通道”, 保障了进出口贸易平稳有序,既为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更为国际贸易“逆势上扬”奠定了基础!

   中欧班列,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交通“大动脉”,不仅连接世界,也为世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针对国际合作防疫物资,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车,重点保障、应运尽运,中欧班列这条“生命之路”,仅仅在5月份就运送口罩、急救包、防护服、额温枪、护目镜等防疫物资119.6万件、9381吨。中欧班列,贸易之列、经济之列、生命之列。 8月12日,45车满载36.83万片口罩和94.9吨熔喷布的75061次中欧班列(西安—米兰)防疫物资专列,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筑车站缓缓驶出,一路向西驶向意大利米兰。未来两个月,还有上千吨用于口罩生产的熔喷布和上千万片口罩,通过中欧班列从西安发往意大利,保障当地的防疫物资储备。

   风雨同舟,守望相助,铁路部门永远坚持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主旋律目前,全球各国正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面对全球物流通道受阻的困境,中欧班列“破阻”前行,不仅打通了疫情防控的“补给线”,也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化卫生领域的合作。我们相信,这支注入中国力量的中欧班列在推动经济发展、维持国际贸易秩序的同时,必定助力全球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完美跑出“加速度”,也在班次往返间践行着“人类命运同体”的深刻理念。(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