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浩吉铁路坪田站,传递不一样的人文情怀

2020-08-31 08:3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今年,浩吉铁路添乘了浩吉铁路襄州至坪田段。坪田火车站所在的小山村是岳阳市云溪区云溪镇坪田村。浩吉铁路宛如长龙穿越村中。坪田站仅有4名管理人员、9名职工,却管辖着华容、君山、三荷、西塘、步仙、岑川等10座车站、1个线路所共153公里线路。坪田站是襄州运营维修段距离城区最近的火车站,离城区也有20多公里。职工多是抱着扎根浩吉、献身浩吉的信念到来的。

而在坪田车站周边不到十公里的地方,就有着以范仲淹笔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闻名的岳阳楼;也有以“鱼米之乡”著称的洞庭湖,无数个文人骚客在此驻足,留下各种各样让后世广为流传的诗词。来到这里,你能更深刻的感受到登上岳阳楼后,洞庭湖在古人笔下“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也能更深刻感受到“浩浩汤汤,横无际涯”的壮阔;以前游客要来岳阳楼登高望远,欣赏洞庭湖的美景,还需要各种转车或者包车才能到达,不可谓不折腾!而坪田站的建成,不仅让旅客节省了更多的旅行成本,同时最大程度的让旅客减少了在转车上花费的时间。

与此同时,坪田站的建成不仅推动当地的旅游景点发展,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同时解决年轻人的单身问题。为了留住更多的铁路人,给他们提供更便利的生活,坪田站多次携手相关单位举办青春交友活动,让这里的单身青年邂逅真爱的同时促进消费;同时,还大力改善车站单身公寓住宿条件,竭力解决职工的各种生活难题。

铁路人用远离大城市的繁华来到坪田村郊区的坚守付出,换来岳阳楼洞庭湖千年人文景观和人文情怀的更大化推广传递,那作为铁路部门,自然是不负他们的坚守!铁路部门的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给予铁路人更充足的勇气和力量坚守,而铁路人的默默坚守则传递历史人文情怀,最终才能汇成当下我们感受千年历史文化积淀的震撼!(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