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赞致力脱贫与服务为民的铁路书记

2020-08-30 22:4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贾祥东从走村串户调查,到撸起袖子带领大家脱贫攻坚,终于改变了贫困山村的面貌。”瓜果香了,路也通了,小楼多了,人更美了”,点点滴滴的辛勤付出,百姓看在眼里,满满的感激都记在心里。朴实的村民不会用赞美的语言,只会用自己亲手“打”的油茶,敬最亲最爱的人——第一书记。(摘自8.28人民铁道视频)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笔者每每行走到一处,便会看到各式各样工作的人们,他们有的是铁路蓝朋友,尽心帮助旅客找寻遗失物品,提升凝聚力;有的是着各式工厂工衣的工人,在厂里干着各种生产制造的活儿,加大生产力;有的则是建筑工地上辛劳的民工,共建美好家园,发射向心力。然而,他们都是辛勤的园丁,一齐修剪着中国这颗繁茂的大树,构建和谐社会,形成和美至善的氛围。

再多些像贾祥东一样的铁路人身影,或许能看到辛勤耕耘里那个不一样的自己。贾祥东的故事质朴感人,并非他做了多么伟大的事情,而在于他奉献自我,实现价值。工作与生活中,我们常常会轻言放弃,殊不知可贵在坚持,可敬在精神。也许,胜利就在眼前,差的只是你的勇气和面对失败的底气,再给自己多些信心,一步一个脚印,去迎接另一个积极、勤勉、踏实的自己,收获你的精彩人生。

多措并举改善民生,致力脱贫,攻坚克难。锄头拿稳,用力用劲,扎好马步,咱就是干!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政策,一直是近几年中国所强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前提条件,现如今,相关铁路部门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对某些贫困地区,出台了相关扶贫政策,互帮互助,从而实现互利共赢。要想富,先修路,的确,交通网的四通八达意味着中国经济发展水平的稳步提升,所以每一名铁路人的力量不可或缺,这场战,我们蓄势待发!

那些铁路人榜样的力量,振奋人心,他们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动人故事,简单纯粹,深入人心。欣赏故事的我们也许即将成为下一个主人公,续写新篇章,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