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足马力,奏响现代化铁路强国最强音

2020-08-28 20:1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冰晨

建设现代化铁路强国,是满足美好出行需要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创新战略的重要支撑,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迈向新时代交通强国的目标,铁路事业发展动力将更足。

近几年来,我们中国铁路的发展日新月异,愈织愈密的铁路线、自由驰骋的“复兴号”高铁等,让中国铁路在世界交通舞台上有了一席之地。交通的发展影射着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而铁路部门作为交通运输领域中的“老大哥”、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有着不可忽视的重要地位。中国铁路的发展正在悄然提高着国民出行的效率,也让人民距离美好生活越来越近。

铁路投资额大、产业链长、辐射面广、带动性强,不仅对“六稳”“六保”具有重要意义,更是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这十多年来不断有高铁线陆续开通,高铁网络在不断完善,异地通勤上班、周末游都走向了现实,千里之外能实现朝九晚五的生活已经十分常见。高铁正在用它魅力展现着它作为现在与未来重要交通工具的独特性,高铁通车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在加快,高铁还给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带来强大的助推力,甚至一些经济发展较为缓慢的地区通过开通高铁后成为了旅游打卡地,不但让美景走出去,也让红利走进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铁路建设投资持续高位运行,我国已建成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铁路旅客周转量、货运量、周转量多年稳居世界第一。希望中国铁路在今后能有更好的发展,让交通红利不断、人民生活幸福美满,为建成现代化交通强国注入强动力。(尹冰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