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弘扬勤俭节约新风尚中践行铁路担当

2020-08-28 20:1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梅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这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迅速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发出通知,要求全路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 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 斗的优良传统,倡导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方式,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勤俭 节约习惯,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到实处。大盘菜变小盘菜、APP上定菜单、推出小份额点餐、“N-1”就餐、无一次性餐具等办法,都是各铁路局为制止餐桌上浪费而采取的一系列举措。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流古至今的诗句大家都知道。现如今,人们消费水平日益增加,人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吃的精细、吃的有质量,味道不好不吃,没有营养不吃,还有些出去吃讲排场,要面子,点了一大桌子菜却只动了几筷子,还有些网红吃播为了博取点击量、吸引眼球,搞大胃王吃播,吃完就吐,是实在是有悖于这句古诗的初衷。

今年来,疫情的肆虐在全世界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我国一些主要种粮地区虽未遭受很大影响,但在欧美国家却影响很大。粮食的储备量和产量都或多或少的受到了一些影响,所以当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很有必要。而在这种大环境下,铁路迅速采取行动,正是弘扬勤俭节约新风尚的具体体现,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一起杜绝浪费,切实让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陈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