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学专列为求学之路保驾护航

2020-08-28 19:5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8月26日8时31分,新疆铁路开行的首趟赴内地复学专列K6702次列车从石河子站开出,列车于8月28日18时48分到达杭州。

据悉,在接到石河子市政府开行赴内地复学专列申请后,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开始制定学生运送方案,安排专人进行对接,做好全方位清洁消毒工作。该趟复学专列由石河子站出发途经乌鲁木齐,前往兰州、西安、郑州、合肥、杭州。

秋季开学在即,切实做好学生返校运输工作尤为重要。9月临近,我国各地学校正结合实际情况开始准备秋季开学工作。受今年疫情影响,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以防止疫情爆发是各地学校开学工作的重点之一。随着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在学生返校途中切实做好防疫工作和和运输服务则是必然要求。铁路部门高度重视复学专列申请,积极开通复学专列,做好学生返校运输工作,对于协助各地学校做好秋季开学工作,保障广大学生的健康安全等有着重要意义,能够实现教育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还能巩固已有的防疫成果。

开通复学专列,为广大学子开学保驾护航。在广大学子求学之路上,铁路一直发挥着便捷安全等重要的作用。在疫情影响的今年,这一作用显得尤为明显。因此,铁路部门开通复学专列,切实发挥好铁路运输在学生返校过程中的积极作用,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返校环境,是铁路部门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的生动体现。铁路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学生运送方案,并安排专人进行对接,积极做好复学专列的清洁消毒工作,能够给陆续返校的广大学子提供温馨安全的旅程体验,为他们的求学之路保驾护航。

开通复学专列,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无论是现在的复学专列,还是之前的复工专列、旅游专列、务工专列等,这些为具体服务对象开通的铁路客运专列,都是建立在人民有需要、铁路有回应的基础上,在整个实施过程中铁路部门都深刻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也正是这些专列,铁路为民情怀充分显现,我们乘客的出行体验更加美好。相信在复学专列的服务之下,广大学子能够顺利平安返校,开开心心学习。(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