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优质服务,弘扬传统文化

2020-08-26 20:0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8月25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七夕节。节日前夕,在万州开往重庆的C6415次列车上,工作人员化身“牛郎织女”,在车上开展“爱要大声说出来”主题活动,为广大旅客送上七夕祝福。(铁路网)

天上鹊桥见,团圆在人间。“七夕”节的实质是一种传统文化现象,它承载的是人们对美好爱情的渴望,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弘扬的是家庭和睦,互敬互爱的和谐家风,使人们在爱的文化氛围里收获家庭美满和幸福和谐的情感体验。许多年轻人以过情人节,圣诞节等洋节日为时尚,以至于七夕这类中国传统节日失去了应有的光环,慢慢被边缘化了。铁路部门开展七夕活动,大力弘扬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

"安全优质,兴路强国"不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在弘扬新时期铁路精神。七夕活动让旅行变得不再枯燥乏味,让车厢里的气氛变得活跃。也许有人通过这个活动收获了爱情。有人放松了紧绷的神经,身心得到了愉悦。有人走出了腼腆,拾起了自信。铁路部门用优质服务深化了节日内涵,延展了"爱"意。这样好的服务不止于七夕,在中秋,国庆,春节等传统节日中,铁路部门也会举办有趣的活动,为旅客送上节日的问候和优质的服务。

铁路部门在动车开展七夕活动既接了地气,又聚了人气,让这个七夕节多了温馨和人情味。同时,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活力也得到增长,旅客对传统节日的热爱又浓了一点。让我们为这样好的活动和优质服务点赞。(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