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入职初体验

2020-08-26 19:4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习曼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来公司已经半个月了,这半个月我学到了不少东西,也成长了不少,渐渐对工作和生活适应了。

记得刚来武汉报道时,我们个个都怀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心里想着会认识什么样的同事,会接触什么样的工作,未知的路充满了无限的可能。和公司签过合同后,我们四个女生,四个男生,一共八个新员工被送到项目部,暂时安排到工程管理部,在工程管理部,我感受工作氛围很活跃,师哥师姐们工作的时候认真负责,虽然工作很紧张,但在工作的间隙偶尔聊几句,开开玩笑,明显感觉到他们身上巨大的工作压力也减轻了不少。

我觉得好的领导者是既有工作能力和领导能力,又能和员工打成一片,用自己的人格魅力使员工信服。在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部,就不乏有这样的领导。待在工程管理部的三天时间里,我了解到了不少东西,包括工程概况,工程量清算的有关公式,盾构机的结构,地铁的施工步骤等等,通过旁听会议,也了解到有关部门应该多去工地视察,亲自去现场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亲力亲为。

三天之后,我被分到安质部,这和我学的专业安全工程很吻合,算是分配到理想的部门,能够学有所用,在安质部的这几天,我学到如何做周报,做月报,做PRP,虽然有时候很小的问题,比如不会扫描文件,同事们都耐心的教我,我有不懂的问题,自己先想办法,实在不清楚就再问同事,这几天学到了不少东西,很感谢同事领导对我的帮助,这里的工作氛围严肃又活泼,使我渐渐融入到这个圈子,相信我会从最开始的懵懂到逐渐熟悉工作内容,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员工。

让我最印象深刻的事大学生入职培训的最后一天,我们新入职大学生和项目部中层以上领导同坐一个桌互相交流。前辈们讲起他们的工作经历、以及他们认为工作中很有用的建议,让我收获良多。

第一,工作的同时不能忘记学习,多看书,不断提升自己,有终生学习的意识,我认为在工作之余不管是看与工作有关还是无关的书,都会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的思想,使我们成为更好的人;第二,工作或生活中遇到什么问题,要及时和领导沟通,我认为懂得和人沟通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特别是性格内向的人,在工作刚开始由于性格原因,可能会吃亏,则更需要多沟通。第三,为自己树立一个目标,比如在几年内,我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事业会发展到哪个阶段,有这样一个坚定的信念在心底,为这个目标不断奋斗,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肯定会迎刃而解。第四,不要怕吃苦,前辈们说起他们的工作经历,很多都是刚开始在很艰苦的施工环境中工作,渐渐走到现在的位置,这期间吃过的苦,生活的不易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我们最缺乏的就是这种不怕吃苦的精神。

这场交流会议,使我获益匪浅,他们用朴实的语言,丰富的工作经历为我们讲述一条条宝贵的经验道理。我自己也要践行这些经验道理,在工作之余多看看书,遇到问题及时和领导沟通,为自己树立一个目标,不要怕吃苦,在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开始我新的工作旅程。(习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