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旅游”实现文化经济共赢

2020-08-26 19:3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随着Y402/3次列车从兰州站缓缓驶离,奔赴成都、重庆、西安、银川及西宁。甘肃联合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省份文旅部门,共同打造的“环西部火车游”“1+5”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开启。(来源央广网)

近年来我国在这一领域也开始进行了不少有益的探索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成为铁路和旅游大发展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火车+旅游”的不断提速,给人们带来了全新的旅游体验和独特的旅游视角,为深化全域旅游,促进文旅融合,带动旅游扶贫等都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可以说是一种铁路、文旅与游客、经济的“多赢”。

“火车+旅游”让火车旅游文化再次启航,助力旅游业有效复苏。铁路部门在推动旅游业复苏的过程中妥善处理疫情防控需要与旅游业恢复经营活动之间的关系,使复工复产始终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开行旅游专列这一举措,将会大大促进旅游行业的复苏,省去了旅客途中换乘周转等的奔波,也避免了反复的人员集中和分散的大规模流动,有利于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旅客安全方便出行。铁路部门在落实好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充分保证旅客出行的体验度和舒适度,为旅游业的复苏提供动力。

“火车+旅游”也能够有效的缓解自驾游带来的道路交通压力。旅客如选择搭乘旅游专列出行,既能免去旅游者长途驾车的疲劳,使旅行者可以在列车上能充分休息,下车后即可保持精力游玩的状态;又能有效缓解节假日期间等旅游旺季时道路交通拥堵的状况,避免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路途上,同时,景区由于少了许多开车自驾游的旅客,也能有效缓解景区拥堵和停车难等问题。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其实每个人的心中,都装着一个环游世界的梦想,所以,不负好时光,跟着旅游专列一起去旅行吧,共同感受祖国的美好。(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