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是通往幸福的钢铁大道

2020-08-26 00:4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成渝铁路作为新中国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意义非凡。它的建成彻底改变了交通格局,推动了工业的发展,拉动了地方经济,改善了人民的生活。随着动车、高铁的出现,重庆也全面融入了国家高铁网。(中国经济网)

以前,在中国公路交通还不发达的时候,无论是在乡村,在山区,还是在大漠深处,要去临近地区特别是临近的城市,乘坐火车出行成了人们的首选,因为坐火车票价低,时间花费比坐汽车少,而且很多慢车逢站必停,铁路沿线百姓都十分青睐火车这一交通工具。

而时间到了2020年,无论是公路,铁路,水路还是航空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人们的出行选择多样化。但是,选择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数量依然不减。每逢五一,端午,国庆等黄金周,小长假,春运和暑运客流量依旧屡增不减,数据表明,今年暑运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客流量比往年略有下降,但是今年7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07亿人次,环比增加3995万人次,增幅达24%。7月2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90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较为接近往年的同期水平。这说明,铁路出行依旧深受人们的青睐,而且通过大量开行动车组列车,凭借着票价的性价比,人们更愿意通过乘坐动车组代替乘坐飞机进行中长途旅行,求学和商务出行,铁路在人们的生产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这在以前往往意想不到。

除此之外,对于较为偏远地区的人来说,铁路依旧是出行的“刚需”,例如大凉山的绿皮小票车,方便铁路沿线人民将自家优质的农产品通过这一趟列车销往大山之外,来换取可观的收入,这趟列车在拉进大凉山与外界距离的同时也促进了大凉山区的经济发展和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未来,诸如川藏铁路,京雄城际,库格铁路等一大批铁路重点工程陆续开工和完工,地区与地区之间连续会更加紧密,经济交流越来越平凡,人民生活水平将会越来越好,铁路真是一条通往幸福生活的钢铁大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