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高铁合龙成功!1小时城市圈即将到来!

2020-08-26 00:4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帅

8月20日10时18分,常益长高铁,首座连续梁桥顺利合龙。随着最后一盘混凝土浇筑入模,由湖南路桥承建的常益长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侍郎河特大桥连续梁桥成功合龙。

    侍郎河特大桥桥梁全长4835.62m,跨河及跨路处采用48m+80m+48m跨径的连续悬浇变截面箱梁,共分8个悬浇段,此处是常益长高铁项目的重难点工程。大桥的顺利合龙标志常益长高铁项目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建设实现主体施工的重大突破,为后续的架梁施工作业打通了关键控制点,也为常益长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常益长高铁位于湖南省西北部,总投资262亿元,已经于2019年7月14日动工,预计在2022年建成通车。工程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双线,时速突破新高,预计为每小时350公里。建成后将实现湖南省14个市州全部通高铁的目标,线路西起常德市常德站,止于长沙西站,届时常德到长沙仅需1小时。正线线路全长约157公里,其中长沙境内正线长约34公里,全线设常德站、汉寿南站、益阳南站、宁乡西站、长沙西站共5个车站。

    常益长高铁是形成湖南省高铁环线的关键组成部分,将与渝黔、黔张常、长赣、赣龙、龙厦等铁路共同构建川渝与湘赣闽地区最便捷的客运大通道,贯通海峡西岸、长株潭、成渝等城市群。并且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厦门至重庆、呼和浩特至南宁两条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架设不仅对地区经济的发展有着不言而喻的重要作用,同时对于我们加速迈进全民高铁时代也是巨大的推动。(唐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