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危险的敲钟人——铁路看守工

2020-08-25 19:5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帅

沪昆铁路上行线水花至镇远区段的芽溪Ⅱ级防洪看守点。该看守点山高坡陡,周边外部环境因素导致山体易滑坡,从而影响铁路行车安全。5年来,潘秀德和同事们在这里迎来送走了一场又一场山雨,徒步进行防洪巡查达一万余次,举旗迎接过往列车十万余趟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着西南山区铁路运输安全,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守山人”。(新华网)

 他们是守山人,但他们不仅仅是守山人,他们是铁路的守护者,是危险的敲钟人。他们每一次徒步,都是一次责任,早一分发现危险,就能够早一分通知司机和车站,将列车拦截在危险之外。

 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铁路的触角遍布其中,复杂多变的地形,阻挡不了铁路线的延伸,八纵八横联接每一个城市。然而复杂多变的地形,还是给中国铁路安全正点的运输带来了不确定因素,尤其是夏季雨水高发的时候。因此,为保证铁路线路的安全,在这些大山深处的铁路边上,都有着他们看守工的身影,他们远离家庭、远离繁华,孤独却坚强的守望着铁路安全。

 5年来,潘秀德和同事们在这里迎来送走了一场又一场山雨,徒步进行防洪巡查达一万余次,路基、水沟、边坡、石头都是他们脚印的见证者。迎接过往列车十万余趟次,每一次举旗都是大山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大山深处十分孤寂,单调枯燥的生活考验着他们的耐心,日复一日相同的工作则考验着他们的体能和责任心。他们受住了考验,耐住了寂寞,心中是对岗位的坚守,默默守护山区铁路的运输安全。这就是我们的“守山人”。(张 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