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灾害来了,我们有方法

2020-08-25 19:5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8月19日,铁路职工在宝成线73公里600米至800米处进行抢险。因持续强降雨,该处线路右侧嘉陵江江水暴涨,导致铁路路堤边坡出现水害险情。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组织600余名抢险人员奔赴现场,76小时完成5米高、176米长的便道填筑,夯填片石1.2万余立方米,及时消除了水害影响。(8月24日人民铁道网)

铁路是国家的生命线,中断一分钟,带来的损失是不可计量的。当灾难来临,对铁路部门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如何做到在保证人命财产安全的前提,最大限度的维护铁路的运输畅通,保证旅客出行以及货物运输的准时准点。8月,全国各地由于雨季的到来,导致河流水量暴涨,这对于行驶在崇山峻岭中的铁路线来说,代表着滑坡,泥石流,塌方等突发灾害的发生率大大提升,为了应对各种情况,铁路部门对线路进行着24小时严密的监控,并提高相应的应急等级,随时准备对受损线路进行抢修。

宝成铁路是一条连接西北地区和西南地区的交通动脉,是我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这条铁路的建成,改变了"蜀道难"的局面,为发展西南地区经济建设创造了重要条件。全线隧道304座,延长84公里,大、中、小桥1001座,延长28公里,桥隧总延长占线路长度的17%。而其中全线最长的是新会龙场隧道,长4245米 。作为一条山岳线路,受自然情况的影响就格外频繁,同时宝成铁路其中的大半部分为单线铁路,这意味着一旦中断,对西南西北的物资交流带来极大的影响。8月19日,因持续强降雨,引起线路右侧嘉陵江江水暴涨,导致铁路路堤边坡出现水害险情。中国铁路西安局及时组织职工对受损线路进行加固维护,保证线路的安全与稳定,在短短76小时仅600人便完成5米高、176米长的便道填筑,反映出铁路部门对发生灾害时的反应速度,处置效率和响应情况。

这种高效的工作作风也是对每一位旅客出行的最大保证。

灾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灾难来临,我们却只能束手无策,或者毫无反应,合理完善的应急预案,高效快速的处理过程,简洁完美的处理结果才是应对灾害最恰当的方式。相信有着一系列处理办法的铁路部门能保证铁路大动脉稳定高效的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