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照亮高铁扎根昌赣

2020-08-25 19:4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无论是年少时走出偏远山村求学,还是成年后从事高铁建设管理工作,钟亮根都矢志奋斗,坚持用行动诠释人生价值与事业追求。(来源于巜人民铁道》报业融媒体中心)。

       钟亮根是昌九城际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主任科员、高级工程师,2009年入路参加工作。11年来,他马不停蹄地奔波在合福、福厦、昌赣、赣深、安九等高铁建设现场,把所有心血都洒向了高铁技术创新主战常

       天道酬勤。一分汗水,一分收获。钟亮根的付出,11年扎扎实实的努力奋斗,可以说汗没白流,力没白费。

       高铁建设现场,往往是在崇山峻岭之间,或是深水大桥之上,自然条件相对恶劣,加之生活不便,不是一般人能够安心扎根下来。

       钟亮根,11年如一日,默默付出在千里高铁上,难能可贵,令人钦佩,值得点赞学习。

     “中国高铁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就必须进行全面创新,尤其要加强理论体系创新。我想在这方面有所成就。”正是抱着这样的追求,钟亮根处处发扬“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干在实处、拼在难处”的昌九精神,努力为推动中国高铁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创新是时代的主流,钟亮根顺应时代潮流,努力创新,大胆尝试,高铁的飞速发展,正需要钟亮根这样的"弄潮儿“,这样大胆尝新的佼佼者。

       1984年,钟亮根出生在赣州市宁都县固村镇的一个小山村。因为实在太偏僻了,周边村子的人只要一说起这个地方就摇头。钟亮根的父亲在固村镇林场当护林工人,离家有20多公里山路。对小时候的钟亮根来说,固村镇离他很遥远。父亲的一句话,深深地印在他心里:“只有好好读书,才能走出去。如果你想读书,我砸锅卖铁也会供你读。”

       常言道,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钟亮根出身贫困地区,人穷志不穷,年少的他心中满满的激情与梦想,读好书,走出去,早日脱贫致富就是他的愿望与追求。好思想,无上光荣。

        2020年1月,钟亮根特意接父母乘坐从赣州到南昌的高铁列车到他的新家过年,416公里车程只用2个小时就到达了。第一次乘坐高铁的父母特别开心:“从来没有坐过这么快的火车,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而让钟亮根引以为豪的是,他是昌赣高铁建设者中的一员。“这是我最幸福的时刻。”他说,“很庆幸自己赶上了中国高铁快速发展的好时代,看着自己参与建造的高铁载着旅客安全舒适地奔向全国各地,我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伟大的成就源自奋斗,这样的奋斗者点赞。钟亮根是我们铁路大家庭的好榜样。(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