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光盘行动,对浪费说“不”

2020-08-25 19:4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8月19日上午,新乡机务段新乡检修车间车电组工长在班前会上,组织职工学习该段发布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结合自身实际,率领国铁集团各机关部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制定了多项有效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措施,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勤俭节约习惯,为全路立标打样。

响应国家号召,国铁部门不仅仅是说说而已,而是认真落实到实处。从职工的自助餐变成“小份菜”;蒙古工务段的“大焙子”变成精致的“小焙子”;以及制定精准点菜,按需下单的政策,都让“光盘之风”深入人心。不仅如此,沈阳工务机械段还通过开展粮食安全主题宣讲和职工体验帮厨等活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通过段宣传栏、办公网、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循环刊发宣传标语,播放宣传片,向干部职工宣传节约粮食理念。他们还利用工余时间,组织干部职工体验食堂备菜、餐盘回收等工作,了解食堂日常备餐环节和残羹处理等情况,强化大家的节约意识。国家之所以一再强调“光盘行动”,是因为食物浪费绝不仅仅是食物本身的浪费,更意味着生产这些食物所投入的水、土地、能源以及其他生产资料的无效消耗。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就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我们从铁路部门的针对“光盘行动”采取的行动中,能够深刻感受到中国铁路积极响应落实国家政策作表率,立榜样的执行力,我们更有理由相信,铁路在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中,将会承负起更多责任,能够让更多旅客和广大民众将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精神理念贯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使“光盘”行为成为日常生活无意识的举动!同时,也相信国铁部门不仅仅是在杜绝浪费的行动上带领我们前行,以后更会在更多的方面起到表率作用!(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