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体彩绘?“海”是会玩!

2020-08-25 19:4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日常出行,你喜欢自驾、打车、坐公交还是乘地铁呢?来到海口又多了一种选择,那就是被众多网友称为国内“最惊艳”动车组的——海口市郊列车。(澎湃新闻2020.08.23)

不走寻常路,常得意外果。还记得两年前的海南航空吗?海航第五代制服联手知名设计师劳伦斯许合作设计,海天祥云制服一经推出就惊艳了世界,迅速蹿红成为了时尚界的新宠儿,当年更是直接登上巴黎高定时装周,中国航企的第一次走秀也成为了业内的佳话。海航跨界联合的玩法堪称一绝,直教人大呼过瘾,忍不住要双击666点赞走一波。如今海口市的市郊列车,也学起了海航的不走寻常路,在动车身上玩起了车体彩绘,这一波骚操作怕是在同行中又要戴上最会玩的头衔。海口市郊列车印有彩绘图案的列车首日运行,就成功的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围观,网友留言各种溢美之词和点赞调侃,也给海口市郊列车带来了意外的宣传效果。

流动的广告,城市的符号。海口市郊列车的每款列车都是各有特色的彩绘,如蜂虎鸟、三角梅、白鹈鹕等7种海口市最具代表性的元素被绘制在车体上,当市郊列车穿梭在海口市的每个城市角落,就好似那蜂虎鸟、白鹈鹕飞过一般;清新地画风,优美地笔触,勾勒出动人地图案,被彩绘后的车体,宛如流动在城市间那一抹色彩斑斓的云朵。海口市被评为“中国魅力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海口站也被誉为全国第一个生态型火车站,如今又拥有了“最惊艳”的海口市郊列车,已是“超高颜值”的海口市更是锦上添花。

创意改变生活,点亮艺术之光。罗丹眼中的“世界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似乎满足不了当代人的审美需求,如果来点“创造美”呢?批量采购的地铁列车,统一地车厢内饰,基本让人提不起兴趣;但加点创意设计,如深圳地铁给普通的车厢换上时尚的外衣,以梦龙的浪漫之旅或者小茗同学的清凉一夏为主题,置身如梦如幻的车厢让人着迷;亦或像深圳地铁三号线的网红“彩虹”车厢,粉红车厢内还精心挑取了网友的留言,每段留言都是他们与深圳的小故事,是否也戳中了你的心?不论是地铁创意主题车厢,还是彩绘的市郊列车,都是于平淡之中,加点创意;也许你与海口站只是萍水相逢,但希望这惊艳地动车彩绘能让你些许驻足停留,再把美好记忆带走。

海口站市郊列车纹彩绘,对于文青来说又多一个打卡圣地,对于城市来说新增一处独特地风景线,在给旅客带来视觉享受的同时,也给旅客的出行平添了美好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