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不放松,百舸争流勇当先

2020-08-25 19:3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婧

8月17日,随着最后一榀箱梁稳稳落在贵南高铁广西段八仙双线特大桥223号和224号墩台上,标志着贵南高铁(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全线首座特大桥架梁顺利竣工,为打通铺轨通道、实现贵南高铁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贵南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海通道的组成部分,线路全长482公里,是广西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截至7月底,贵南高铁广西段年桥梁工程整体进度过半,预计今年底全线桥梁桩基、墩台施工全部完成,6个梁场全部实现架梁,隧道工程进度达75%,路基工程形象进度90%以上。贵南高铁全线预计将于2023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南宁到贵阳的行程将缩短至2小时以内。

新线的开通,无疑将会带动两个地区经济的发展。在今年中国经济受疫情影响的时候,推出“高铁+旅游”这种文化旅游的方式。一方面完善了旅游产业,提升了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旅游业。另一方面优化了各地区的经济结构,使得地区经济能够呈现多方面健康发展,也为我国经济恢复与发展持续注入了新鲜活力。

大力推进铁路建设,其赋予经济发展的意义不言而喻。纵观我国工业化的完善进程中,铁路绝对是功不可没;甚至在世界范围内,铁路建设一直是经济的腾飞强有力的支撑点和爆发点。随着我国经济总量的不断攀升,国民可支配收入的一再增长,中国铁路也拥有了独一无二的“中国速度”,但是也应该看到,整体路网结构还不完善,中西部地区的交通运输依旧存在瓶颈,运输需求的供给比率还需要改善。中国铁路,尤其是高速铁路网络还没有做到让更多人满意,还需进行结构和资源的再分布。因此,规划明确、思想明确、方向明确,中国铁路建设必将格物致知,百舸争流勇当先,为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从刚开始的艰难起步到如今的领跑世界,铁路发展充分印证,在前进的道路上,只有改革发展才能排除万难,勇往直前。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相信铁路人有必胜的决心和十足的勇气继续迎难而上,用责任和担当书写“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华章。我们仿佛看到“铁老大”正昂首阔步屹立在祖国的版图上,引领着中国由“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罗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