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轨火车站,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2020-08-24 21:3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截至8月13日,今年栾川县高铁无轨站累计销售火车票8200张,通过无轨站接驳点发送旅客15.2万人次。(人民铁道8月18日讯)

高铁无轨站指的是在没有高铁线路经过的城市开设的具有“购票、取票、候车”功能的专门站点,通过开通专线大巴与就近高铁火车站无缝相连,将客流引入高铁,让边远地区群众也能快捷出行。旅客可实现就近购票、取票、候车、乘车的高铁“一票出行”服务。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党的追求,也是铁路部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变的初心。当前,乘高铁出行是很多人的首选,但是部分地区因为地形条件的限制和经济落后等因素,不具备开通高铁的条件,出行难成了这些地区的一大难题。通过建设无轨火车站,让这部分人也能更好更快的抵达"诗和远方",共享美好生活。

人民群众需要什么,铁路就做什么,铁路部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铁路部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出行难题,让偏远山区的民众,甚至没有火车站地区的百姓,都能享受火车的便捷性,让他们的出行更加简单,舒适。

无轨火车站的是铁路扶贫的生动实践,也带动了经济的发展。"要想富先修路",贫困地区往往是交通不便的地区。建设无轨火车站,可以加强这些地区与外界的交流,把当地的土特产,经济作物,优势产品等推出去,为老百姓创收增收。另一方面又可以把外面的资金,人才,技术引进来,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为加快脱贫提供不懈动力。

无轨火车站和公益慢火车一样,将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驶向未来。(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