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汛抗洪铁路人一直在坚守

2020-08-24 20:3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白元憨憨

2020年入汛以来,祖国多地经历了多轮强降雨袭击,铁路防洪形势十分严峻,铁路防洪刻不容缓。京广线、京九线、沪昆线纷纷告急。一场铁路人与洪水的大战即将开始。

此刻坐在回家的高铁上,车窗外的大雨不停击打着车窗,线路上一群穿着黄色反光标志服的铁路人拿着铁锹在挖着什么。心里在想为什么广大旅客能安全舒适的坐在车里,而不受外面大雨和其他恶劣天气的影响,不就是千千万万铁路人在一线坚守用汗水和辛勤换来的吗?

铁路部门在全国防汛抗洪进入关键阶段、铁路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工作面临严峻挑战的时候,闻“汛”而动,查隐患、排险情,始终把确保旅客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据悉,铁路部门充分利用电子地图、无人机、视频监控等手段精准防控,消除盲区。把防洪防汛与现代信息科学技术深度融合。安装北斗位移监测系统,结合大数据实时监测地质变化,确保险情及时发现。

面对大雨恶劣天气导致路段无法通行,铁路部门一方面及时进行工作调整,让列车停运,延时或者减少运行次数,确保旅客安全,工作人员用耐心的解释,热情的服务,贴心的关怀全力做好情绪疏导和安抚,让他们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另一方面现场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出现险情奋不顾身往前冲,衣服被淋湿了,脚趾被磨破了,还要顶住再次发生险情的可能。

坚守是因为信念,信念来自信仰,信仰来自对人民群众出行的高度负责,保证高铁和旅客列车万无一失是铁路人的政治担当,是无数铁路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防洪一线,干部靠前指挥,党员倾力奉献,职工彻夜奋战,在无情的洪水面前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 白元憨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