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万里路助抗疫,每一列中欧班列都满载守望相助之情

2020-08-24 20:3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8月12日,75061次中欧班列(西安—米兰)防疫物资专列满载口罩和熔喷布,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新筑车站出发,驶向意大利米兰。疫情防控期间,中欧班列(西安)共运输防疫物资1521车,共计12719.6吨,为开展国际防疫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持。(人民日报 2020-08-13)

海外新冠疫情仍然在急剧蔓延,由于不重视防疫,各国都不同程度的有了停工停产的局面,因此势必会造成食物紧缺。相比较中国的抗议取得了阶段的胜利,在确保内需的前提下,大量的生产企业担当着提供海外物资需求的重担,截止22日8时全球日增确诊病例超26.5万,如此迅速的上升趋势,不禁令人担忧。

仅从反复的恢复挺运的国际航班能够看出,许多国家因控制疫情不得已封闭了与他国往来的交通运输,造成了困城的局面,一些国家因医疗设备,药物人力等物资紧缺后甚至对年长者宣布了放弃治疗,令人痛心。

为了帮助海外国家积极抗疫,中国将防疫物资运输的主力集中在中欧班列上,在严谨的操作下,一列列承载着守望相助的责任的中欧班列,为沿线各国和群众送去所需的防疫物资与设备,中欧班列成为了这场疫情当中风雨无阻的援助力。

近几月习总书记在对各地调研后提出了多项要求,这意味着国内各项运输服务必须更全面的升级,同时也必须确保中欧班列的无障碍通行,让长三角成为疫情期间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的一个重要口岸。我们应不惧疫情的阻滞,重启建设家园的步子,快速推进各项建设生产任务目标。

对于今天抗疫不易且控制持续向好的中国,确保现物资对海外供应的产业链不断档,已不知不觉中成为世界各国共同期盼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相信中国战胜这次疫情后,将更加繁荣昌盛” 。

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广大人民积极奋斗的动力。每一列的汽鸣声轰起,满载守望相助之情的“中国货”,为海外国家正处于水生火热之中的人民送去支持与关爱。(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